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开展“欢度国庆 情暖重阳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29 10:49:01


  鲁中网淄博9月28日讯(记者 张艳 孙文泽 通讯员 鲁艳玉)为推进品质医保民生建设,提升“齐惠保”知晓率和认可度,9月26日下午,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联合兰香园居委会、承保公司和医院,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体党员参加,前往“双报到”社区兰香园开展“欢度国庆 情暖重阳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

  走访慰问高龄老人,赠送“淄博齐惠保”

  活动中,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一行5人走访慰问了两位90岁以上高龄老人,每到一处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起居,现场为老人办理了“淄博齐惠保”参保手续,重点向其家人介绍了“淄博齐惠保”的惠民条款,并让随行医生为老人检查了身体,最后祝福老人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安享晚年。

  面向社区网格员,开展医保惠民政策培训

  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淄博市医保局桓台分局业务骨干全面解读了慢性病鉴定的时间、病种、流程、报销等惠民政策变化,重点讲解了“淄博齐惠保”惠民政策亮点,现场演示了参保流程,发放了宣传彩页,针对相关提问进行互动答疑,动员社区网格员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宣传推广“淄博齐惠保”。

  面向社区群众,面对面宣推“淄博齐惠保”

  在社区小广场,淄博市医保局工作人员采取集中宣传和流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就“淄博齐惠保”的缴费标准、保障内容、待遇规定,以及一些参保流程细节问题向社区居民解疑答惑,手把手引导居民熟悉参保流程,使用不同支付方式,现场为自己及家人完成投保。同时,为社区悬挂国旗、清理卫生,营造干净整洁、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增强了桓台分局党总支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展现了全体党员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下一步,桓台分局党总支将继续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努力提升医保服务水平,全面落实医保惠民政策,从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聚力打造“新医保 心服务”惠民品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