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马晓磊赵庆文赴济南对接济淄同城化工作

来源: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

2022-09-29 08:59:35


  大众日报淄博融媒体中心9月28日讯(记者 任灵芝 特约记者 王展) 9月28日,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庆文带队赴济南对接济淄同城化工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刘强,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济南市领导王宏志、李国强,淄博市领导袁良、宋振波、闫桂新参加活动。

  刘强对淄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经过济南和淄博两市的共同努力,济淄同城化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新成效。下步,双方要锚定“走在前、开新局”,聚焦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立足各自比较优势和良好发展基础,坚持高点定位、高端规划,进一步明确细化具体工作路径和保障措施,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产业发展协同融合、生态环境联防联治等领域开展更加务实有效合作,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强劲动能,携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于海田指出,良好的交通设施配套,是济南、淄博两座城市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要着眼提升要素流通的通达度和便利性,科学系统做好交通体系整体规划,加强交通干线互联互通,加快经十路东延、小清河复航等重大在建项目施工进度,超前谋划布局城际轨道交通等项目,构建水公铁立体化交通物流网络,为同城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马晓磊对济南市长期以来给予淄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今年以来,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稳中向好、进中提质的良好态势。我们将积极融入“一群两心三圈”区域发展格局,助力高质量发展。推动济淄同城化发展是淄博市谋划推进的重点工作,也是淄博市“入圈入群、借势借力、拓展空间”的重要途径,对老工业城市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协同发力,策划实施一批带动能力强的支撑项目,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文化旅游、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六个同城化”,推动省会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携手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多作“济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