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张店区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开展国庆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2-09-29 15:52:07


  鲁中网淄博9月29日讯(通讯员 马琳)为完善社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内容,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社区居民邻里情,营造文明和谐、喜庆祥和、奉献友爱的社区志愿服务氛围,在“重阳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张店区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联合孝之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诺尔曼齿科、东营银行共同举办国庆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既有精彩绝伦的歌舞表演,又有爱心满满的公益理发和免费义诊,吸引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参与。

  智慧助老,公益先行。迎春苑社区一直以来致力于对社区中老年人的帮扶和照料,积极整合社区“双报到”单位、在职党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的资源优势,与孝之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推出了一系列公益培训课程并由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与到场的居民、志愿者们共同分享、交流,一起为社区智慧养老建言献策。同时,东营银行的志愿者们还为居民们普及了安全理财、防诈骗等金融常识,为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爱心敬老,义务理发。迎春苑社区积极对接辖区内的理发机构,邀请商家参与到社区的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中来,在科苑街道城市综合体为社区的中老年居民提供免费理发服务,同时就商家参与志愿服务的时长和次数做好记录并储存在时间银行里,方便后期商家兑换礼品或者服务。这一模式引起了理发机构的兴趣,纷纷表示加入社区时间银行,既为老人们奉献了一份爱心,又为自己提供了方便。

  健康伴老,免费义诊。活动现场,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淄博康明爱尔眼科医院、诺尔曼齿科聚源堂等中西医专业人士为到场居民进行免费义诊,中医把脉、专家问诊、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针灸火罐刮痧、耳穴压豆、眼科筛查、口腔保健、按摩等多项医疗服务送到居民的家门口,并为到场参与的居民提供眼科全家检查券、视力表、马克杯等小礼品和“服务连心卡”,大夫们的精湛医术和耐心解答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为他们点赞。

  文化惠老,歌舞满堂。迎春苑社区时间银行志愿者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表演,团体合唱、黄梅戏、舞蹈、快板、京剧、女声独唱等艺术形式悉数登场,不仅为大家带来异彩纷呈的文化视听盛宴,同时也饱含了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的诚挚祝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