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心系困难群众 情暖新春佳节 博山区白塔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鲁中网

2023-01-20 11:38:00


  鲁中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徐梦迪 通讯员 孙玲)寒冬送暖,初岁迎春。为保障辖区内的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日前,博山区白塔镇组织各部门、各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并带去党和各级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养老机构、长者食堂

  博山区领导对白塔镇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孤困儿童等困难群众进行走访慰问,详细询问各项政策落实、家庭经济来源、老人身体健康、儿童上学等情况,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同时还走访了养老机构和长者食堂,送上春节物资,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他们的心坎上。

  “博爱送万家”,红十字会慰问困难群众

  按照博山区红十字会“博爱送万家”活动安排,为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的精神,此次活动对困难群众进行了物资发放,为辖区内的困难群众送上来自红十字会的大礼包,送去新春祝福和温暖关怀。

  关爱困境儿童,共护美好未来

  为切实做好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重点困境儿童等困境儿童春节期间的关爱服务工作,白塔镇民政办到困境儿童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在家中,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切询问身体健康状况、儿童上学情况以及生活上的困难,并为他们送去春节物资和慰问金。

  在此次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中,白塔镇为各类困难群众准备了649份春节物资,各部门、各村通过入户走访将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上,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将群众诉求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下一步,白塔镇将时刻把困难群体的冷暖挂在心上,用实际行动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