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淄博市10个村庄获山东省美丽庭院建设工作通报表扬

来源:博览新闻

2023-01-20 08:25:40


  □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

  记者 董晴晴 通讯员 齐妍妍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村级组织带领广大农村家庭建设美丽庭院、助力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全省美丽庭院建设提质扩面、走深走实,日前省妇联对美丽庭院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村集体给予通报表扬。我市沂源县南麻街道许村、淄川区双杨镇赵瓦村等10个村集体榜上有名。

  据了解,近年来,市妇联持续高度重视美丽庭院建设工作,聚焦“美在家庭”建设,在涵养美学素养、健全美学教育机制、推动美学融合发展上持续用力,推动美学教育向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拓展延伸,让美学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服务高品质生活、服务高效能治理。通过示范观摩、指导提升,充分发挥村“两委”成员、妇联执委的引领作用,村支部书记、妇联主席带头争创“美在家庭”标兵户。通过评选挂牌、建榜带动,对“美在家庭”标兵户进行大张旗鼓的挂牌、宣传,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引导广大妇女争做“美在家庭”建设的先行者、引领者,有力引领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