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跑腿!山东行政复议可网上申请办理和查询进度

来源:新锐大众

2018-07-07 08:48:00


  7月6日,记者从省政府法制办获悉,为方便群众申请行政复议,提高行政复议工作效率和规范化水平, 山东省行政复议办公室已经实行网上行政复议申请。申请人如需申请行政复议,请在山东政府法制网( http://www.sd-law.gov.cn )登录网上复议申请平台入口,通过网上复议申请平台提交行政复议申请。

  据悉 ,该平台为自动的行政复议信息服务平台,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请按照提示要求规范填写行政复议申请书并上传符合要求的证据材料,所有信息需如实、准确填写。如不能按照规范要求填写并提供规范证据材料,法律后果由申请人自行承担。复议申请提交成功后,可通过微信公众号登录查询案件进度等情况。

 

  省政府法制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复议应诉平台包括网上办案、统计分析、法律法规数据库、案卷管理和预警监督等功能。平台不仅实现了行政复议案件的立案、审理、应诉全程网上办理,还能对行政复议应诉案件类型、案件发生的领域及事项等进行实时统计,生成不同的统计分析图,极大提高了行政复议应诉案件的办理质量和效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