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首批5家企业获得网约车合法牌照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2018-07-19 10:57:00


  本报7月18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世纪锦云等5家符合条件的网约车企业领到“合法牌照”。这是济南市首次颁发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标志着济南网约车市场从此步入规范运营。

  市城市公共客运管理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世纪锦云、首约科技、神州、万顺叫车和重庆呼我出行5家公司通过了平台数据对接等各项审核,成为首批获得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的企业。

  网约车企业想在济南申请办理经营许可证,需要在当地依法设立分支机构,具备线下服务能力,同时要按照完整、规范、及时、真实的原则,与交通运输部门对接平台运营数据,接受行业管理。

  网约车企业通过招募持证司机运营合规车辆,平台公司经营许可证、网约车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三证合一”才是真正的合法运营。

  截至目前,济南共有992名司机通过了从业资格考试,获得了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济南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自2月1日起实施,设置6个月的规范期,即从8月1日起,不符合条件的网约车不允许上路运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