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提醒:同心抗疫,拒绝谣言!

来源:济宁市全媒体辟谣平台

2022-04-20 18:00:29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正是我们每个人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关键阶段,但却总有一些人“不合群”,在网上传播谣言,不但对一线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造成了干扰,也无形中对每位市民形成了“二次伤害”。

  俗话说“造谣一张嘴,辟谣跑断腿”。造谣生事者无非是为了开个玩笑、哗众取宠或吸引流量,才编造不实之言传播。但谣言的传播给公众造成误解,加剧了人们对于未知的恐惧,折损了信息传播的价值,破坏了无数人为之努力、付出血汗的大局。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对谣言坚决说“不”。不信谣传谣造谣,不传播负面评论。许多真相未明的时候,应该少说多做,用实际行动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转发信息要确认信息的真实性,不编撰,不夸张,不要盲目转发没有事实根据的信息(文字、照片、视频),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我们也要加强自律,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从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