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实施强基增效工程 淄博市妇联主席成文到淄川区调研

来源:鲁中网

2022-04-20 14:44:30


  鲁中网淄博4月20日讯(记者 车金 通讯员 宫蓓蓓) 为指导区县实施好强基增效工程,4月19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成文,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国俊一行来淄川区调研基层妇联执委作用发挥和巾帼志愿服务队建设等情况,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枭杰,区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蒲麦花等陪同调研。

  在淄博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文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企业妇联作用发挥,对淄川区妇联执委、淄博和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尽美积极履行执委职责,开设“巾帼职业公益培训班”、引导职工广泛参与志愿服务、公司尽己所能扶贫助老回馈社会给予高度评价。

  在将军路街道颐泽社区,成文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与社区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代表座谈等方式,详细了解社区妇联组织建设、执委作用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妇女儿童家园建设等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意见建议。对颐泽社区妇联执委每人带领1-2个社团组织,领办2-3个妇联项目,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给予充分肯定。

  成文指出,淄川区妇联在区委领导下,全区妇女工作有亮点、有创新、接地气,执委作用发挥、巾帼志愿服务队建设等工作成效突出、特色鲜明。调研过程中,她高度关切基层妇联组织发展环境,与各级妇联干部就创新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她要求,淄川区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开展强基增效工程,切实抓好基层基础,通过抓实培训、加强调研督导、完善执委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基层妇联执委的身份意识和履职能力;切实抓实基本业务,加强妇联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妇联干部队伍;切实提升工作质效,提振“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的精气神,强化创新、寻求突破,围绕“创新基层组织 参与社会治理”“巾帼志愿服务”等工作打造出更多叫得响、有影响力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