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山东地矿三院组织开展野外专题培训

来源:鲁中网

2023-02-20 17:14:02


  鲁中网2月20日讯为进一步提升专业技术人员野外作业技能,夯实工作基础,近日,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组织开展了“胶东粉子山群典型地质特征实地调查”野外专题培训。

  本次野外专题培训先后观察了栖霞祝家夼-栾家庄、福山门楼水库-东厅2个典型剖面,全长近6公里。地质专家杨国福详细讲解了粉子山群祝家夼组、张格庄组、巨屯组以及岗嵛组的岩性识别和岩石组合划分的关键要素和技术方法,在培训现场以实例耐心解答了学员的提问和疑问。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就不同地质现象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现场学习、讨论气氛活跃。专题培训后,杨国福在栖霞栾家庄和福山门楼镇马山分别对蓬莱群豹山口组底砾岩、临朐群尧山组玄武岩的地质特征识别进行了现场指导。

  此次专题培训结合地质工作实际,将课堂搬到野外,与生产实际相结合,极大地提高了学员的学习兴趣。培训进一步夯实了专业技术人员基础知识,增强了大家的沟通协作能力,提升了野外作业水平和工作技能,效果突出,为今后高质量开展野外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