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临淄交警| 听民意 借民力 解民忧 着力破解施工期间通行难题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17:22:02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崔桂通 通讯员 徐嘉仪)“我们马上排出值班表,早、晚高峰安排队员去路口、路段执勤,协助交警疏导交通。”3月6日,在临淄区召开的关于“南部城区”道路工程周边交通疏导方案意见征询会上,淄博城际救援六队队长王效东当场表态。

  3月4日,临淄区管仲路(辛二路—南二路段)下穿铁路桥涵改造,暂时封闭管仲路(辛二路—南二路段)施工禁止通行。为缓解施工路段周边道路交通压力,3月6日,临淄区辛店街道办、交警大队、淄博七中、铁路小区、安乐店村、山王村、临淄城际救援队、战狼救援队、百度吧、中铁十局等单位代表召开交通疏导方案征询会。

  管仲路(辛二路—南二路段)学校、商铺、生活区、村居密集,封闭期间造成周边山王路、山王东路、淄江路、雪宫路、杨坡路交通流量大、尤其早、晚高峰通行困难,而面对交警疏导工期长、压力大,警力相对不足的情况,淄博城际救援队、战狼救援队安排队员到周边路口、路段执勤;淄博七中校方在安排各个级部错时上、放学的同时向学生家长倡议尽量减少开车接送学生;辛店街道办及周围小区、村居在显著位置摆放道路提示牌,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

  经过多方磋商,研究出多套应对方案,多措并举根据动态交通流实时研判做出调整,保障广大市民顺利通行。经过两天观察,施工周边路段通行效率尚可,大家听民意、借民力、解民忧,切实解决了管仲路(辛二路—南二路段)下穿铁路桥涵改造期间周边通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