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驿站办 便民利企真方便

来源:鲁中网

2023-03-07 16:28:30


  鲁中网淄博3月7日讯(记者 王钰程 通讯员 毛双双)“我办公室就在楼上,没想到下趟楼就能把企业变更的手续办了,有这个政务服务驿站太便利了,真的实现了园区事园区办。”周村区方达电商园入驻企业负责人王先生说。

  聚焦“跨域通办”,打造数字审批应用场景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不断深化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为了把更多的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全区人员集聚度高的镇(街道)和市场主体密集的产业园区布设了9个政务服务驿站、在邹平市布设1台“跨域通办”政务服务驿站,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一站式”就近服务,为园区内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为跨区域办理再添助力。

  聚焦政务“不见面”,助力帮办代办无障碍

  政务服务驿站依托视频通话、屏幕共享等功能,与政务服务“云咨询”系统共同打造全景式政务服务咨询体系。办事群众在驿站电脑端实时与工作人员进行视频会话,即可享受一对一专项指导、多对多在线会商等“不见面”服务,工作人员协助办事群众准备申请材料、办理业务,并通过远程协助方式帮助申请人修改、完善申请材料,依次完成材料指导、审批,以线上“面对面”“零距离”的帮办代办服务助推办事无障碍。

  下一步,周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优化完善政务服务咨询中心,围绕镇(街道)、村(社区)、银行、商超、园区、街市等多个场景布设“政务服务驿站”,紧扣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打造安全可信、远程非接触式“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的“就近办、全域办”智慧服务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周村审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