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逢春:为智力障碍群体开设公益性岗位 保障残疾人健康就业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20 15:15:00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20日讯(记者 丁稳)“希望政府部门加大对智力障碍残疾群体的关注,开设适合他们的公益性岗位,辅助智力障碍残疾群体灵活就业。”1月19日,淄博市政协委员李逢春接受大众网-鲁中网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她今年提出了《关于帮助智障群体就业》的提案。

  “在调研中,我发现目前残疾人就业的岗位逐渐增多,但对于残疾人中的智力障碍群体,目前社会各界对其的关注比较少,所以提出了这个提案。”李逢春告诉记者。

  李逢春建议,一是延长智障孩子的学制,在义务教育结束后适当增加职业教育年限,增强智障人士的就业能力。二是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激励政策和机制。开展支持性就业,设置就业辅导员岗位,为智障人士设立专门的庇护性就业岗位,辅助智障人士灵活就业,大力开发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公益性岗位,促进残疾人就业。

  此外,李逢春认为,政府部门还应建立健全残疾人就业激励政策和机制,鼓励用人单位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