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将做“楼宇经济”新文章 30万平米闲置楼宇或“变闲为宝”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20 21:39:00


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参加张店代表团分组审议

  鲁中网-大众网淄博1月19日讯(记者 仇晶)淄博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期间,1月19日淄博市人大代表、张店区委书记孙来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店区要加快楼宇经济发展,利用闲置的30万平米楼宇面积资源,扶持楼宇经济成为引领城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

  作为一种新型的都市经济形态,楼宇经济是城市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据了解,张店区目前5000平米以上商务楼宇共52座,商业面积超过200万平米,其中闲置超过50%的楼宇有11座,闲置楼宇面积超过30万平米,占整个楼宇商业面积的15%。

  2015年,张店区就已经认识到楼宇经济对城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于当年制定出台《张店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楼宇经济发展的意见》。意见中指出发展楼宇经济,对于开拓发展空间、提升业态档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在对2018年的工作规划中,孙来斌又将发展楼宇经济作为一项重点任务提出,他指出,下一步张店区将加强与各商务楼宇洽谈合作,给政策、引路子、强服务,扶持楼宇经济成为引领城市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以淄博新区为核心,依托金融商务中心加快打造高端楼宇经济、总部经济聚集区,实现全区楼宇经济合理集聚和优化布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