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银凤:绿色兴农助力“沂源红”苹果走世界

来源:鲁中网-大众网

2018-01-20 21:21:00


  鲁中网-大众网1月19日讯(记者 边增雨 仇晶 许文)“我们的沂源红苹果可以跟洛川苹果、烟台苹果并驾齐驱,我认为沂源红苹果在口感、营养品质方面都优于其他品牌,我们有信心相信沂源红苹果会走向世界。”淄博市人大代表、沂源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银凤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2018年淄博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 “坚持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大力发展生态特色农业、休闲观光农业、优质高效农业”,让李银凤感触非常深。她介绍到,近年来,植物病虫害防治、水肥一体化、有机肥代替化肥、生态循环农业等绿色农业技术被广泛应用在蔬菜、苹果、樱桃、大鹏蔬菜等种植领域。

  其中,截止2017年12月,沂源县苹果有机肥替代化肥项目已完成项目投资784万元,项目前期施肥工作、土壤肥力调查基本完成,试验工作正在实施中。项目实施完成后,示范区内有机肥用量提高20%以上,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提高5个百分点以上,化肥用量较上年减少15%以上,辐射带动全县化肥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土壤有机质含量平均提高5%以上,酸化、盐渍化等问题得到初步改善。

  李银凤告诉记者,沂源县将立足生态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农业政策从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助力沂源县的农产品打入中高端市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