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全方位防范网络 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1 09:34:00


  有些老年人由于反应迟缓、防范能力弱、信息来源的相对滞后,成为骗子忽悠的首选对象。对此,致公党淄博市委提交了《关于积极防范针对老年人诈骗行为的建议》,提出了子女、家庭、社会的协同配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全方位立体防范网络的建议。

  致公党淄博市委认为,要解决这个问题,应该从子女、家庭、社会等多层面、多角度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予以防范。致公党淄博市委建议,工商、质检、食药、公安等部门对食品、药品、保健品等老年人消费市场进行严厉打击,加大市场产品监管力度,打击违法广告、违法宣传、非法医疗机构的宣传、销售、诊疗等行为。公安机关积极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案件,特别是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件予以严惩。严格规范电视台、电台、网络媒体广告宣传,对夸大功效、欺骗广大老年人的广告内容坚决予以取缔,同时对广告经营者、发布者予以处罚。在基层社区居委会、村委会日常管理中将防范诈骗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时刻关注所辖区域是否出现街头非法医疗机构、各类老年人集会等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提供线索,充分发挥“朝阳群众”的作用。

  老年人经常遭遇各类诈骗是当前社会较为突出的现象,如何有效加以防范,需要子女、家庭、社会的协同配合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全方位的立体防范网络。只有各个方面密切配合,积极预防、严厉打击各类诈骗行为,关爱老年人、保护老年人,才能有效防范诈骗案件的发生,让每位老年人度过一个快乐幸福的晚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