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至济南长途客车因费用等问题暂时停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1-24 09:42:00


   淄川至济南长途客车咋久等不来  因费用等问题暂时停运 交运集团淄川分公司:正在进行协调  

  记者 张亚军 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淄博1月23日讯 今天,有淄川市民发现,每天按时发往济南的长途客车突然久等不来。这究竟是咋回事?记者了解后得知,10名个体客运车主认为淄博交运集团淄川分公司收取的管理费过高,而且没有得到公平待遇,因此当天并未按时发车,并由此导致5辆隶属交运集团的车辆也未正常运营。
  “今天淄川到济南的长途车不发车,不知道咋回事!”今天一早,市民给本报打来电话称,淄川至济南的长途客运线路“停摆”,导致一些旅客耽误了行程,只能选择其他方式去济南。
  随后,记者来到淄博交运集团淄川分公司,在该公司停车场内,10余辆淄川至济南的长途客车停在里面,个体客运车主张先生告诉记者:“公司收取的管理费过高,而且分给我们的‘点’太少,没有给予我们公平的待遇。”
  据张先生介绍,交运淄川分公司共有15辆开往济南的客车,其中10辆为个体业主,挂靠在该公司,每月需交2800元管理费,每天运行一趟;另外5辆隶属交运淄川分公司,每天运行两趟。
  “这几年,线路效益不好,这么高的管理费实在承担不起。”张先生表示,除了管理费,他们还需交纳停车费、加班费等费用,这让他们有些吃不消。“我们多次向公司提出申请,可是一直没有得到回复。”
  除了管理费,让张先生等车主生气的是,这些个体客运车主没有得到公平待遇,他们的“点”被占用了。“这个‘点’,其实就是每个车的发车时间。‘点’多了,停靠时间就长,拉的乘客就多。”
  张先生表示,他们这10辆客车总共10个“点”,从济南发往淄川的4辆客车却有7个“点”,“他们停靠时间长,拉的人肯定比我们多。我们要求公平对待,济南那边来几个车就给几个‘点’。”
  23日下午,交运集团淄川分公司黄经理向记者解释了“点”的问题。“前一段时间,由于经济效益的问题,济南客运东站发往淄川的6辆车停运了,最近济南那边想重新恢复4辆,占用7个‘点’,致使个体业主觉得不公平。目前,我们正在积极与济南那边协调,争取从济南那边拿出2个‘点’,匀给个体业主。”
  对于管理费的问题,黄经理表示,公司每年都会与个体业主签订经营合同,今年3月份合同到期后,他们将讨论管理费调整的问题。“我们正在积极与各方进行协调,尽快恢复线路运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