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连续五年实现春节不停电“三零”目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2 14:4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2日讯(记者 王镇 通讯员 崔磊)2月15日,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调度大厅内一片欢腾。在这个吉祥的除夕夜,国网淄博供电公司实现全市13138个台区零停电,1316条10千伏以上线路零跳闸,185万客户零投诉,连续五年实现春节不停电“三零”目标,保证了全市人民亮亮堂堂过春节。

  “当晚我们426人在岗值班,安排抢修车辆108辆,对重点线路、台区等进行了驻守。”国网淄博供电公司总经理李建鹏表示,“春节保供电”是对全市市民作出的郑重承诺,也是事关企业发展的一项政治任务,为实现这一目标,公司以“百分之百的人员、百分之百的时间、百分之百的精力”投入其中,全力确保市民亮亮堂堂过大年。

  在“春节保供电”工作中,该公司成立了输电、变电、配电、调控信通四个专业按照“四面四点”要求,逐线、逐站、逐个设备及台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采取边排查、边治理的方式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消缺处理,实行了“一单制”管理,按照排查治理工作单,谁治理、谁签字,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责任。通过建立包保机制开展督导,由公司领导、部室各包保1至2个单位,基层单位负责人各包保1至2个班所,层层落实排查治理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参与春节保电的每名员工都签订了责任状,承诺‘我负责的台区隐患全部排查完毕,所有隐患全部整改完毕’,保证了线路、设备不留一丝隐患。”该公司党委书记宋士锋表示,对每条线、每个站、每个台区都要进行仔细的隐患排查,从变电站出线开始,顺着电流的方向,逐基杆塔、逐台设备,一直到田间井口,确保实现排查治理全覆盖。整个春节期间,在电网人的努力下,淄博电网始终保持安全稳定运行,连续五年实现“春节不停电”目标。

  近年来,国网淄博供电公司一直将“春节不停电”作为一项强电网的全年工作来抓,瞄准配农网薄弱环节,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攻坚战,全市配农网建设管理水平得到持续提升,绝缘化率、供电可靠率、居民电压合格率有了大幅度提升,平均供电半径缩短到了3.89公里,户均容量提升至了2.7千伏安,在坚强智能电网保障下,百姓用电变得更加安全可靠。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