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发出首本林权不动产证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2-22 15:09:00


  晚报讯 (记者 陈菲菲 通讯员 侯立文 李宁宁)日前,沂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了全市首本林权不动产登记证明。该证进一步明确了不动产的归属,提高了市场交易的效率和安全性,也更好地调动投资者投资林业发展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林权不动产登记证明是确认森林、林木、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法律凭证,涵盖了继承权,贷款、担保、抵押权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权利。自2016年10月起,沂源县林业部门不再受理林权登记申请,林权登记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现有的不动产登记操作规程又没有明确林权不动产登记需要的资料及办件流程,直接影响了林权登记工作的开展。沂源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及时向上级业务部门请示汇报,并积极探索理顺林权确权登记路子,搞好技术攻关,及时解决了不动产单元号落宗和出图的问题,利用林权办证原材料,不动产登记新流程,在全市率先办理了第一本林权不动产证。林权不动产证的办理在有效保护森林、林木资源以及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为林权抵押贷款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