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平安结束 淄博公安交警出动警力4876人次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2-22 16:3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春节期间,淄博公安交警科学研判形势,加大警力投入,强化路面管控,落实管理措施,全警全力防事故、防拥堵、保安全、保畅通,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215日至221日,全市共出动警力4876人次、设置固定检查点47个、现场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58起,其中酒驾57起、违法载人35起、超员17起、超载392起、改装改型238起、涉牌涉证872起。 

  淄博公安交警结合安全隐患“清场”攻坚战,会同安监、交通、公路等部门,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行动,狠抓源头监管,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对重点运输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责任制落实、车辆安全技术状况、企业GPS监控24小时值守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事故多发点段及危险路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及时跟进整治措施,消除路面交通安全隐患。 

  淄博公安交警认真研判分析节日期间交通流量规律特点,提前制定针对性管控措施,强化路面管控,力保交通安全畅通。以旅游景区、商业网点、高速公路上下口等周边路段为重点,加强警力部署,加大指挥疏导和巡逻管控力度,杜绝了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针对节日和春运交通安全特点,结合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行动,加大对两客一危、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并组织开展了214日、221日两次全市集中统一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了高压严管态势。 

  提前与气象、公路、市政等部门进行协调沟通,储备融雪剂、防滑剂等应急物品,组织机动备勤力量,保持了良好的应急处置状态。大年初五,全市出现小雪天气,淄博公安交警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以山区路段、弯道陡坡、易结冰路段为重点,加大路面管控和警示提示力度,确保了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畅通。 

  同时,淄博公安交警在全市开展了春节送“福”话平安活动,走进集市、客运站场、社区村庄等场所,发放“福”字和交通安全宣传材料,提醒广大群众拒绝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新闻媒体曝光2018年第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和典型案例;在淄博公安交警网开设了“2018回家路”春运网络专题页面,设立春运出行提示、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预警、恶劣天气应对等栏目,服务出行群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