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牛家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将开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1 09:3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8日讯记者 马斌 通讯员 祝明会) 近日,计划总投资4700万元的淄川牛家人工湿地水质净化工程将开工,该处湿地的建成,将大大增加区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深度处理孝妇河上游河水水质与葛洲坝污水处理厂外排水,宛如一处天然“净水器”,助推孝妇河水质达到地表水Ⅲ类标准。

  据了解,牛家人工湿地是淄川区为全力打造“城镇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水质处理综合体而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该工程占地面积约55亩,日处理能力3万立方米,主要分为潜流湿地区、出水指示区并配套建设亲水平台、休闲广场、园林小品、园林植物等众多园林景观。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正在组织拆迁进地,年底前将建成投入运行。据测算,项目建成后,每年将削减COD109.5吨、氨氮5.34吨,将对孝妇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稳定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起到积极的改善作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