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将用两年时间开展城市社区综合治理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06 10:35:00


  晚报讯 (记者 沙红翠 孔晓文)昨日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市委、市政府将用2年的时间,开展城市社区综合治理。仪式现场,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康梅宣读了关于《深化文明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说明。记者了解到,深化文明社区创建活动主要包括加强环境治理、提升服务水平和开展创建活动。加强环境治理中,重点抓好“三清四配”。

  三清即“清垃圾、清绿化、清杂乱”,包括社区垃圾及时清理,定人定时定点清运,日产日清,不留死角,重点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内、停车位旁、店铺门前积存垃圾;社区绿化补齐扮靓,清理侵占绿地、乱栽乱种行为,补栽花草树木,补齐缺失、被侵占绿化带,提升绿化水平;社区杂物及时规整,集中清理杂物乱堆乱放、墙壁乱贴乱画、车辆乱停乱放现象。

  四配即“配垃圾桶、配单元门、配照明灯、配停车位”,包括按标准配足配齐社区垃圾桶,确保生活垃圾不积存,不外溢,设置垃圾分类标识,积极推进垃圾分类收集;在老旧社区配备楼道单元门,实行能关尽关,保证居民安全;配足配齐社区内路灯与楼道、地下停车场照明灯,保证居民夜间通行安全;实施老旧小区停车位改造,停车线按照要求施画,停车位应改尽改,方便社区居民生活。

  开展创建活动方面,提出建立群众性文化体育团体,年内组织开展4次以上文体活动。结合实际制定社区文明养犬规定,引导居民规范养犬行为。禁放烟花爆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违规燃放隐患。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配齐志愿服务装备与便民服务设施,使志愿服务站点真正发挥作用。建立志愿者回馈制度,对表现出色的社区志愿者在就医、求学等关键领域予以支持、回馈,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