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体检”迎开学 淄博公安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5 10:26:00


 淄博公安交警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民警检查车辆外观。

民警对校车的外观标识、轮胎、灭火器、安全手锤、安全带的配备等进行详细查验。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利)随着寒假结束,全市中小学生开学,为全面保障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近日,淄博公安交警在全市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期间,民警对校车驾驶人开展了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结合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和校车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校车超员、超速、随意更改行驶路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民警严格按照查验、检测规定进行严格把关,检查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质,对校车的外观标识、轮胎、灭火器、安全手锤、安全带的配备等进行详细查验,确保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良好,并提醒校车责任人、驾驶人强化对车辆的日常检查,以良好的状态进入到新学期安全接送学生的工作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