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返程遇艺考大军 淄博迎客流高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4 07:36:00


3日下午4点,淄博火车站站前广场等候进站的旅客。

 3日上午9点40分,顺和客运淄博汽车总站入站口外排起长队。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孙渤海)今天是农历正月十六,淄博火车站迎来了元宵节后的客运最高峰。截至今天下午5点,淄博火车站单日发送旅客人数首次突破3.8万人次。

  从今天上午8点开始,淄博火车站进站口处就有很多等候进站的旅客排起长队。直到中午12点,客流量才有所减少。下午2点,客流量又再次激增,进站口和候车大厅内聚集了大量旅客。

  据淄博火车站客运员介绍,按照以往的规律,每年元宵节后都会迎来一拨客运高峰,今天旅客主要以学生客流和外出打工客流为主,学生返校流与艺考学生返程流双重叠加,是今天客流量骤增的重要原因。根据今天客流情况分析,淄博火车站将达到今年春运以来的客流最高峰。截至今天下午5点,淄博火车站单日客流量首次超3.8万人次。

  为满足元宵节后旅客出行需要,3月3日、4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淄博火车站加开以下临客:青岛北至北京南间加开G4172次、北京南至青岛北间加开G4171次列车;青岛至济南东间加开D9454次、济南东至青岛间加开D9453次列车。

  目前,3月4日淄博至北京、上海、天津、广州、西安、成都、杭州、哈尔滨等热门线路的二等座票已基本售罄,5日这些热门线路的二等座票将明显缓和,多趟车次均有余票。

  此外,省内各高校开学在即,今天顺和客运淄博汽车总站迎来学生返校客流,发送旅客突破一万人次。工作人员表示,客流以返校学生为主,集中在临沂、潍坊、日照和济南等省内中短途方向。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