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玩活动过后留下垃圾 环卫工呼吁观众提高素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4 07:56: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日讯(文/图记者 张培 孙渤海)最近几天,淄博多个区县举行元宵节扮玩活动,以满足百姓的文化娱乐需求。不过,扮玩活动结束后,留在活动现场的垃圾却辛苦了环卫工人。

  今天上午,市民于先生告诉记者,3月2日下午4点30分,他从临淄区元宵节扮玩活动现场回家,沿临淄大道行至天齐路路口,该路段是扮玩表演所经过的路段,实施了交通管制,很多市民聚集在路两侧观看扮玩表演。扮玩活动结束后,遗留在道路两侧路面上不少垃圾,让他感到有些气愤。

  “留在路上的有糖纸、果皮、竹签等。”于先生称,他看到一名环卫工赶来,对上述路口展开清扫,将路面上的垃圾一点点清理干净。这位环卫工称,因为扮玩活动现场会有一些卖食品的摊位,例如糖葫芦、烤地瓜、烤肠等,很多观众边看边吃,有的人吃完了东西,就直接将垃圾丢在路面上。

  该环卫工坦言,每年的扮玩活动过后,基本上都有很多垃圾,他们非常无助,只好及时清理,希望市民提高素质,不要随手丢垃圾。

  不仅是临淄,在桓台也出现了相似一幕。3月2日下午,元宵节民间扮玩活动在该县文体中心举行,吸引了大量市民到场观看。市民王女士发现,在交通管制路段扮玩队伍走过后,观众也丢在路上不少生活垃圾,让环卫工再次辛苦打扫。

  对此,有市民表示,建议环卫部门和市政部门在这种大型活动中,临时增加垃圾桶供市民使用,同时呼吁执法部门禁止食品摊贩在活动现场及周边区域摆摊,避免上述不文明行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