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淄博107辆车涉排气超标被抓拍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4 07:5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日讯(记者 马斌)日前,记者从淄博市环保局获悉,2018年淄博将继续实施机动车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管控。根据城市布局和企业分布,合理规划中型、重型柴油车辆禁限行区域,扩大禁限行范围。据统计,仅2月份就有107辆机动车因排气存在超标嫌疑被抓拍到。

  据了解,淄博依托4套固定垂直式和一套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对进入中心城区的机动车排气污染情况进行遥测筛查。此次因排气存在超标嫌疑的107辆机动车中,车辆超标最少被抓拍次数达到4次,最多达到16次。这些车辆需要在公告发布30日内进行治理并到辖区机动车尾气环检站复检,逾期不复检的车辆将移交公安交警部门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2018年淄博将继续实施机动车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强机动车污染防治管控。根据城市布局和企业分布,合理规划中型、重型柴油车辆禁限行区域,扩大禁限行范围。原则上,各区县建成区范围内禁止中型、重型柴油货运车辆和农用运输车辆通行;各区县外环道路以内以及经过城区的国省道禁止国IV以下排放标准的中型、重型柴油货运车辆通行。

  全市范围内禁止未添加车用尿素和加装DPF的国Ⅲ及以下排放标准中型、重型柴油货运车辆通行。同时,利用遥感监测平台,继续全面筛查超标排放车辆并定期通告和实施处罚,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将定期对货运通行主要道路、物流货物通道、高速路进城口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与抽测,对超标车辆依法实施处罚和劝返。此外,按照省里统一部署,今年将增设遥感监测设备。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