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学首日雨纷纷 学校门前有点堵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5 09:03:00


   4日中午11点08分,张店区绿杉园小学门前车辆拥堵。记者 孙渤海 摄 

  4日中午11点20分,淄博高新区实验小学门口,由于下雨,交通拥堵。记者 张培 摄
  目前正值各中小学校开学季,淄博高新区交警走进学校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紫颖 摄影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4日讯记者 孙渤海) 今天是淄博市义务教育段第二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学生报到、大人接送遭遇了大风降雨天气,不少学校附近出现拥堵,有的家长早上开车遭遇拥堵后,中午在接孩子时改成步行。
  4日,中小学年后开学报到,早上恶劣的天气状况导致学校门前交通混乱,不少备受煎熬的家长在朋友圈述说了自己的遭遇。张店的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她早上送女儿到张店八中,结果在祥瑞园小学就被堵住了,“堵了整整半个多钟头,孩子上学都迟到了。”
  中午11点,降雨还在持续,到了中午放学时间,学校附近拥堵依旧。11点03分,记者从中润大道拐入环翠路,向张店区绿杉园小学赶去。离着校门口还有一百多米,北向南的车道就堵起了长长的车队,南往北的车道却空着很长一段。
  越靠近学校门口,车辆越发拥堵。道路本就不宽,路旁还有个别车主停着车,致使交通愈发混乱。车辆之间还不时有家长学生穿插而行,有的车主说十几分钟了自己往前走了还不到两米。
  中午11点08分,校门前的环翠路上挤满了车,门口则像是伞的海洋。站在环翠路东侧等孩子的一名市民说,早上他开车来送孩子,在这边堵了半个多小时,“我刚才把车放家了,现在看还是比较明智的,你看看路上堵成啥样了……”
  校门口南侧的丁字路口处,很多从张桓路过来的车都堵在了此处,环翠路上南来北往的车辆更是挤作一团,行进速度极其缓慢。直到中午11点40分左右,张店区绿杉园小学附近环翠路上的交通状况才逐渐恢复正常。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