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开学首日老师给学生发“红包”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5 08:28:00


华润实验小学举行“2018经典传承,我们在行动”主题开学课程,孩子们收到了老师准备的开学“红包”。 通讯员 张萌萌 摄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4日讯(记者 张敏 曲心健)今天,淄博各中小学学生报到。上午,记者走访了淄博多所中小学校了解到,孩子们按时入校报到,老师们除了检查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完成情况,还布置了新学期的学习任务。

  今天一早,在张店区潘南小学门口,老师在迎接前来报到的孩子。早晨细雨淅沥,老师为学生们撑起雨伞,护送没有穿戴雨具的孩子们来到教室。

  在四年级五班,张海燕老师确认每一名学生到校之后,开始检查学生们的寒假作业,之后,她展示了部分学生的作业:“这些同学书写很认真,这些同学的布局很有新意,请大家向他们学习!”

  据了解,潘南小学的学生们在上午报到以后,下午回家休整,明天正式上课。下午,老师们召开了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学校将充分调研上学期的课后服务工作,针对老师、学生、家长的建议和意见,从增加服务种类、拓展服务空间、加强服务管理等方面做出有针对性的安排,积极做好本学期的课后免费服务工作。

  在张店区实验小学,孩子们分享了各自的寒假创意作品:对家人表达感恩之情的连环画、用卡纸制作的鞭炮模型……

  华润实验小学举行了“2018经典传承,我们在行动”主题开学课程,孩子们收到了老师准备的开学“红包”,里面是老师送给孩子们的新学期寄语和一首古诗词。

  初中生的开学报到又是怎样的呢?在张店区实验中学,同学们纷纷展示《自主成长第三季》的学习成果,他们自己创作的对联、剪纸、灯谜、诗词等民俗文化作品成了本次展示的一大看点。

  在淄博高新区实验中学,初四级部各班学生除了展示寒假作业外,还召开了励志班会课。

  淄博十八中为了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学校做到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创造良好的开学局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