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高危单位年内全部接入消防远程监控系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04 08:0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3日讯(记者 任灵芝)记者从3月1日召开的全省消防工作会议上获悉,年内,全省各市火灾高危单位要100%全部接入消防远程监控系统。

  据介绍,根据山东省的部署,在2018年,全省社区、重点单位全部建设微型消防站,按照标准提档升级,加强联勤联训联动,实现“一专多能”;在老旧城区、商业密集区以及现有消防力量难以及时到达的区域,要因地制宜积极建设小型消防站,加大应急处置的保护半径。

  年内,各市火灾高危单位要100%全部接入消防远程监控系统。要推行高层建筑“互联网+N”管理模式,推广建设高层住宅智能消防预警系统。推进“智慧式用电安全隐患监管服务系统”应用,广泛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技术。要以居民家庭、小旅馆、群租房“、三合一”等场所为重点,加大简易喷淋、独立式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等技防措施的推广力度,从根本上防范“小火亡人”事故的发生。年内,全省新增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装置8万个。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