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3万多买来“治百病”保健床垫 近20位老人集体投诉“治病”床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6 06:45:00


咨询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文/图记者 任灵芝 实习生 刘锦洋 通讯员 李海荣)今天上午,淄博市暨张店区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在淄博义务小商品城南广场举行。记者了解到,现场设立的咨询、投诉台接受来自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20余起,投诉群体以老年人为主,有近20位老年人集体来维权。

  “在2016年7月份,我听人介绍说一款保健床垫不错,就跟着去听课。”64岁的刘大爷说,听课的时候,对方自称是来自北京的教授,说他们研究的保健床垫可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睡眠障碍等各种疾病,刘大爷患有高血压多年,就听信所谓教授的宣传,花31800元买了保健床垫。

  “他们当时还承诺,8个月就治好病,治不好全额退款。”使用了8个月,刘大爷的病并没有好转,他就去退款,对方再三推脱。2017年下半年,刘大爷的血压反而更高了,有一天突发脑梗多亏发现及时做了手术,现在刚刚恢复好,“留下了后遗症,说话口齿不清。”在现场,跟刘大爷一起投诉的有近20位老人,他们都是听信商家的宣传购买了能“治百病”的保健床垫,“有100多人买的,我们今天来的这些人之前互相不认识,都是在听课买床垫的时候认识的。”一位老人说。张店区消保委的工作人员记录了老人们的投诉内容,表示尽量调查给他们一个答复。

  “我花8000多元钱购买的这副眼镜,他们说能治疗弱视、散光,但戴上之后,不但不见效果,还出现了严重的斜视。”李女士拿着一副塑料镜框的眼镜前来为自己维权。

  记者发现,活动现场来维权的人以老年人居多,他们多是听信商家的虚假宣传购买了一些没有效果的保健品。现场除了受理消费者的投诉、接受消费者的咨询、解答消费者在消费维权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还组织部分企业举行了企业形象展和名优商品展,来展示淄博商家风采、树立企业诚信形象。

  淄博市公安消防支队在现场设立打假宣传台,进行了“真假对比”警示宣传。将“合格”和“不合格”消防器材摆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并进行现场讲解,使广大消费者一目了然。据介绍,当天共现场接受消费者咨询与投诉20余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