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风刺骨修路工角落避寒 “今天太冷了,要在外面熬一宿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6 09:21:00


3月15日晚7点半,几名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在 高新区柳泉路一写字楼下躲避寒风。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5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今天,淄博最低气温跌至零下2℃,夜晚的寒风格外刺骨。柳泉路提升改造定于16日全面开工,今天晚上7点半,有多名修路工人在高新区柳泉路附近一写字楼下躲避寒风歇息,准备随时开工。
  今天,淄博市民议论最热的话题当属柳泉路改造开工的消息。大家都知道,柳泉路作为淄博中心城区核心区域的一条主干道,不仅是连接全市南北的交通要道,更是城区最繁华的道路。柳泉路的改造,对淄博的城市交通发展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修路最引人注意的是修路工人,这不,今天晚上7点半,已经有多名修路工人到达现场,为开工做准备。
  记者在高新区柳泉路附近看到,有6名工人站在一写字楼下的一角躲避寒风,他们每个人都戴着安全帽,并统一身着橘黄色的反光马甲,映着夜晚的路灯,反射出醒目的亮光。
  “你们是干什么工程的?柳泉路不是明天才动工吗?”记者问道。
  面对记者的发问,一名年轻工人说,他们是修柳泉路的工人,今晚要提前封路,以保证明天顺利开工。
  “我们在这楼下避避风,今天太冷了,要在外面熬一宿呢!”一名年龄较大的工人告诉记者,他姓赵,来自山东德州,今晚为了不耽误封路施工,他和工友们凑合着每人吃了两个馒头就来待命了。
  赵师傅坦言,他常年在外干活,自打他听说这次要对柳泉路施工,心里有点压力,因为这是淄博市的大工程,不能耽误事,必须坚守施工一线,哪怕还没正式开始动工,也要随时听从施工队领导的调遣。
  “奋战200天,淄博市的主干道就大变样!”赵师傅说,他跟工友要在这里干7个月的活,一上来先是封路,然后再开始进行下一步施工。他们这支施工队共有10名工人,负责柳泉路中润大道至鲁泰大道约2公里的路段,今晚8点开始封路,先摆放好反光锥筒,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然后再将围挡板扎起来,把路上的部分区域封挡起来,为明天的开工做好准备。
  “干活我们不怕辛苦,就是天气太冷了,希望明天能暖和些。”据一名工头介绍,从今晚8点开始封路,他们大约要干到次日凌晨3点才能完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