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企业全部提前进现场 柳泉路改造顺利开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3-17 09: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3月16日讯(记者 王莉莉)今天,柳泉路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本报记者深入施工现场,对施工情况、道路通行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今天一早,记者由新村路进入柳泉路时看到,路西侧已全部竖起围挡。记者从淄博市城建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6家施工企业已提前一天全部进驻施工现场,当天共计800余名施工工人连夜竖起了围挡。

  今天下午,在柳泉路与华光路交叉口以南路西侧,几名施工人员正在围挡上贴反光贴,一名施工人员说:“贴上反光贴是为了给晚上从这里通行的市民提个醒。施工要保证进度,更要保证市民安全。”

  采访中记者发现,改造工程沿线的西侧道路设置围挡后,西侧非机动车道被占用,机动车道由原来的双车道压缩为单车道。当天早高峰时段,柳泉路的车辆行驶相对缓慢。

  今天下午,位于柳泉路上的淄博新元学校门前,正在接孩子放学的市民张先生对施工期间学校门口路段实行的“距校门口50米处接送学生的机动车实行即停即走”的措施表示了理解,“这些措施都是为了保证道路畅通和孩子们的安全,我们一定积极配合。”负责在此处维护交通的协管员孟庆安说:“今天柳泉路正式开工,我们早上比以往上岗提前了20分钟。从今天开始,接送学生的车辆不允许在学校门口停放,必须在规定路段即停即走,家长们都很配合。”

  与协管员孟庆安的感受有所不同,负责淄博市中心医院北院区附近清扫工作的王阿姨,对改造首日的小变化颇为“敏感”。“以往早上5点多一点才出门,今早5点不到我就来了,就想赶在交通早高峰到来前打扫完卫生。今天是柳泉路改造第一天,大家都挺重视的,潘南路这个路口,以往是一个交警执勤,今早来了仨;设立围挡后,道路就变窄了,扫路机进不来了,今天开始就换成人工清扫了。就连送孩子上学的车辆,今早来得也比往日提前了。”

  不仅如此,新元学校放学时,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建筑与信息工程系的几名志愿者自发来到施工路段现场帮助疏导交通,为了将柳泉路建设得更加畅通无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