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10批次食盐抽检全部合格

来源:淄博晚报

2018-03-29 14:18:00


  晚报讯 (记者 相国旗)昨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食盐监督抽检信息通告,此次共抽检195批次,其中合格192批次,不合格3批次。抽检覆盖全省17个市,涉及我市的10批次食盐样品经抽检全部合格。

  具体合格产品信息:山东巧媳妇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精制盐(加碘)、淄博市临淄区第二中学食堂的精制井卤盐(精制盐)、淄博齐鲁幼教集团雪北幼儿园的深井弱碱性食用盐、淄博临淄齐康盐业有限公司的绿色食品海晶盐(粉碎洗涤盐)、淄博盐业有限公司的绿色食品精制盐、周村和永调味品店的加碘精制盐、周村徐红调味品店的精纯盐、周村和永调味品店的加碘食用盐、周村王源调味品店的加碘精制盐、周村徐红调味品店的腌制海盐。

  本报特别提醒消费者,如您已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通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食盐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见下表:

  食盐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日期/批号和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备注

  1 山东无棣精盐厂 滨州市北海新区马山子镇向阳路52号 德州市德城区夏伟调料店 德州市德城区新湖办事处三八路便民市场CH 海晶盐 500克/袋 巨峰 2017-12-21 碘‖12mg/kg‖<5mg/kg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2 青岛盐海制盐有限公司 山东省青岛莱西市经济开发区扬州路西、梅山路南 青岛盐海制盐有限公司 山东省青岛莱西市经济开发区扬州路西、梅山路南 青岛天然海盐 330克/袋 海若+图形商标 2017-12-05 碘‖10mg/kg‖<5mg/kg;水分‖8.03g/100g‖≤6.35g/100g;氯化钠‖88.93g/100g‖≥91.25g/100g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3 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 山东省泰安市大汶口石膏工业园区 青岛市城阳区实验中学 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城阳街道办事处春阳路 海藻盐(未加碘) 400克/袋 中盐+图形商标 2017年6月19日 碘‖26mg/kg‖<5mg/kg 山东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 经查实,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未生产该批次产品,该批次产品不属于该公司生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