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圣佛山顶突起大火直升机出动扑救 截至7日凌晨明火彻底扑灭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8 08:11:00


6日下午,沂源圣佛山顶浓烟滚滚,明火蹿起很高。直升机从附近水库取水灭火。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7日讯(记者 孙渤海)在昨天大风中,沂源县石桥镇圣佛山顶突现火情。该县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救援力量投入灭火。截至今天凌晨,明火已彻底扑灭,火灾原因正在调查。

  “沂源石桥圣佛山发生森林大火,现在还在烧着。”6日下午2点,市民郭先生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记者在郭先生提供的多段现场视频中看到,山上有松树等,在大风之下蹿起的明火高达数米。视频中还出现了众多灭火者的身影,地面上过火痕迹明显,还可以听到呼呼的风声。

  据郭先生介绍,发生火灾的山体位于沂源和临朐交界处。

  6日傍晚,沂源县有关部门对圣佛山火情作出回应。4月6日中午12点左右,沂源县石桥镇郭家上峪村圣佛山顶发生火情。沂源县立即启动森林火灾处置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县林业、公安、消防、石桥镇等相关救援力量迅速投入救援。省林业厅、市政府、市林业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指挥救援,及时调集有效救援力量,截至下午6点左右,现场明火已基本扑灭,没有人员伤亡。

  今天上午,记者从沂源县有关部门获悉,截至凌晨明火已彻底扑灭。起火原因目前正在调查,损失情况还在统计中。据了解,6日发生火情后,多架直升机参与救援,今天上午仍在进行相关作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