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晨在这档节目中频落泪:真实的力量不可能磨灭

来源:沈阳晚报

2018-04-07 09:34:00


  “大黑牛”在《欢乐中国人2》中频频落泪 

  李晨:真实的力量永远不可能磨灭  

  央视大型新时代中国故事传播节目《欢乐中国人2》正在热播,感动了众多观众。而在荧屏中常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演员李晨,此次在节目中担当“中国故事讲述人”,以亲身感受动情讲述精彩中国故事。前晚,李晨接受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微信采访时表示,已经不记得多少次被节目中的故事所感动,“这档节目跟其他节目不同之处在于,把明星放到了故事的后面,而真正的主人公站到了台前,我觉得这是特别好的一个呈现方式。”

  在李晨眼中,《欢乐中国人》是一档很燃的节目,“比如四代军人世家、柔道陪练刘磊磊、交大西迁、潜艇父子兵等等,当我看到这些主人公的事迹时,一瞬间就把自己点燃了。”作为“讲述人”引出故事的主人公,李晨告诉记者其实许多感人的细节自己也是第一次聆听,“像我们坐在台上去感受、提问题的时候,台下每一个故事的当事人,他们的反馈和他们的情感太真实了。我觉得真实的力量是永远不可能被磨灭的,所以我深受感动。”

  去年,李晨执导了自己的电影处女作《空天猎》,而片中吴秀波饰演的陆国强原型、无人机飞行员李浩也被邀请到节目当中,作为故事讲述人的李晨坦言自己感到非常荣幸,“其实很多中国故事的原型人物,包括他们的经历,都适合用文艺作品的形式去呈现出来,比如像大家都知道的柔道教练刘磊磊,这些人物的事迹呈现在银幕当中会很精彩。”

  去年首次跨界担当电影导演,耗费了李晨很多精力,对于今年的工作安排,李晨表示希望把节奏放慢一些,而他工作的标准就是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不管是拍电影、电视剧,还是录节目,我会做我感兴趣的事情。像《欢乐中国人》,当时我听完整个节目组的创意,就觉得特别好。作为公众人物,以我们的讲述把那些生活当中平凡的、真实的中国故事向大家传播,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我还是希望能把节奏放慢一点,给自己更多时间去思考,有更多的时间去准备和选择。”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 张宁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