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今天的风有多大?“公鸡”地标都吹掉了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6 15:13:00


  4月6日上午11点,青银高速淄博收费站西南方向的鸡雕塑倒在南侧地面上,损毁严重。记者看到,雕塑内部支架锈迹斑斑,疑为大风吹落。

  据附近园林工人介绍,她们在金晶大道东侧干活,十点半左右听到咣当一声,循声看时发现是鸡雕塑掉下来了,没看到附近有人。记者从淄博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今天淄博西北风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

  目前,淄博高新区园林部门工作人员已到现场。

  据了解,济青高速公路于1986年4月开始勘察设计,1990年7月开工建设,1993年年底主线工程建成通车。93年为鸡年,因此建了这座雕塑。记者 孙渤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