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举办“平安消防”进校园活动 600名师生学习防火安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4 15:0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4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申梦瑶)今日上午,共青团淄博市委、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少工委等单位在张店区房镇中心小学联合举办“平安消防”清明节防火安全宣传活动,近600名师生参加活动。 

  上午935分,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听到警报声后,该校老师迅速到达指定岗位,引导楼内学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沿疏散逃生路线快速撤离。在疏散过程中,同学们遇惊不乱,弯腰低姿,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地点,随即迅速集合,各班班长清点人数后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习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随后,消防官兵针对如何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火灾的种类、逃生的基本技能、紧急疏散应该注意的事项进行讲解,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消防车的主要功能等进行了现场演示,让大家了解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活动最后,消防官兵向学生代表发放了消防知识读本等消防知识读本。 

  据悉,下一步,团市委、市公安消防支队、市少工委将积极整合资源,招募专业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等多种公益讲座和现场实践演练等活动,切实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护能力,助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