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救护120》今晚收官 流动急诊室故事仍继续

来源:环球网

2018-04-03 11:26:00


  《紧急救护120》今晚收官 流动急诊室的故事仍在继续 

  近一个月时间里,无数观众习惯了守在荧幕前,等待3辆急救车上9位“战士”的急救故事。今晚22点,首部大型院前急救纪实片《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将迎来最后一集。

  节目自播出后,连续3周成为全国同时段收视冠军,豆瓣评分高达8.7,多次成为微博热议话题……

 

  小小的救护车就像一个小型的模拟社会,折射出无数个关切自身的现实问题:老龄化的加剧让我们思考如何迎接 “明天的来临”;医疗资源的稀缺与滥用以“四万分之一”的数字被铭记;医患之间仍缺乏足够的沟通与信任……观众跟随飞驰的救护车一同参与着别人的生死,修炼着自己的内心,也见证着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明天。

  “急救男神”首度落泪 当医生也无能为力时 

  节目即将收官,不少“120”的真爱粉纷纷在网上留言,“从小就喜欢看医疗题材的剧,但是国内反映急救医生的还是第一次看,这9位医生也太帅了吧,从颜值到医术完全不输TVB的职业剧!”不少网友直言被吴昕医生圈粉,“不仅颜值高、业务好、责任心强而且沉稳可靠、温柔善良……”更有迷妹直接表示“吴医生结婚了吗?想嫁!”

  跟拍吴昕组的导演说自己第一次近距离看到病人在自己面前死去时,扛着摄像机,整个人都在发抖。而对吴昕医生来说,见证这样的生离死别,已经成为工作的常态。“最难的时刻,就是跟家属宣布病人死亡的时刻。家属的眼光一直聚焦在你身上,总希望从你口中说出有一点好转的话。但很遗憾的是,我们只能说我们已经尽力了。” 笑容温暖、内心沉稳的吴昕医生在面对亲人突然离世的时候,是否仍然能够保持住那份理性?今晚的故事中,我们将第一次走进吴昕医生的家,倾听他深藏在记忆里的心碎往事……

  步履不停 120的故事仍在继续 

  2017年4月23日,凌晨4:00,在上海市120医疗急救中心门口,几十辆救护车整装待发,这些急救车和急救人员将要为在当天举行的上海半程马拉松担任医疗保障和紧急救援工作,这场1.5万人参与盛大的比赛,对于120急救人员来说,是不小的挑战,因为他们将要面对的,可能是参赛人员的晕厥、严重脱水、运动伤害甚至是猝死。

  除了日常的出车,120急救人员承接了国内重大赛事和活动的医疗保障工作,为推广“全民急救”的概念,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还会定期面向公众举办院前急救知识的培训……在我们不曾留意的角落、认为“理所应当”的生活背后,总有一群人在默默的守护。我们把这些故事放在了最后一集,通过这些画面,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120急救人员的故事,也更深入的去理解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故事。

  “铃铃铃,铃铃铃……”不论清晨黄昏、酷暑严寒,只要电话里的一个指令,伴随着一句熟悉的“出车了”,《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的故事依然在继续,虽然有满满的不舍,但非常庆幸这个春天,“120”的旅程上一路有你。

  舍不得说再见的朋友,从3月27日起,东方卫视每周二晚22:45 《生命时速·紧急救护120》 8集精选版以周播的形式,感动重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