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轨二号线终点南延至鲁中驾考中心难度大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04-04 10:58:00


  淄博新闻网讯 (记者沙红翠)昨日,市政府网站公布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145号建议的答复。答复中表示,翟爱娟代表提出的关于轻轨二号线终点南延至鲁中驾考中心的建议,经过认真的分析研究后,认为难度很大。

  据了解,《淄博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经反复论证、修改,去年2月份进行公示,3月份通过了省住建厅组织的技术审查和市规划委员会的审议,4月17日市政府予以批复。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中的2号线为市区线,主要承担张店、周村、临淄之间的客流,该线路起点为文昌湖旅游度假区。

  按照《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规范》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管理的通知》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强城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线路客流规模达到单向高峰小时1万人以上,初期负荷强度不低于每日每公里0.4万人次,该线路客流较为单一,客流量无法满足轻轨建设的客流要求。

  同时,该线路途经地区不在国务院批复的《城市总体规划》规划区范围之内。按规范要求轨道交通建设范围需在城市总体规划区范围之内,范围之外的线路目前国家无审批先例,此线路的报批、建设工作恐难以开展。

  答复最后指出,鲁中驾考中心距离目前规划的2号线文昌湖站约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32亿元,客流较小,性价比较差。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