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寻找走失老人发现受伤男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4 09:3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3日讯(记者 马斌 )今天上午,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后,队员们赶往博山帮忙寻找一名走失的老人。没想到,在寻找老人的过程中,意外发现一受伤男子。在大家齐心协力帮助下,该男子获救。

  “当时了解完走失老人的情况后,我们队员兵分两路,开始了搜索。”淄博市蓝天救援队现场指挥王雷介绍,其中一队到博山区大峪口村搜索。到下午1点40分左右,他们突然发现地上出现了大量血迹。顺着血迹的方向,队员们在一处破旧的房屋里发现了一名受伤男子。据了解,男子看上去50来岁,体型偏胖,现场有大量血迹。队员们经过检查发现,该男子摔伤严重,尽管有呼吸和心跳,但是意识已经模糊。队员们一边对伤者进行简单的伤口处理,一边赶紧拨打110和120。很快,120医护人员抵达现场。

  伤者所在位置距120救护车所停地方有一定距离,而且山路陡峭,普通担架根本无法使用。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员们拿出了携带的卷式担架,帮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了救护车。“在救援过程中,该男子又大量出血。”王雷告诉记者,下午4点半医院打来电话核实情况,并告知伤者已经脱离危险,这才让大家放了心。据了解,男子是大峪口村村民,但为何受伤目前还不清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