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清明祭奠缅怀英烈活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4 16: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4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苗军 张艳)4月4日上午,淄博市公安局组织民警到淄博警察训练基地举行祭奠英烈活动。全体民警向淄博市公安局革命烈士梁学章同志敬献花篮,以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敬仰与缅怀之情。 

  梁学章,1965年出生,1985年7月任淄博市公安局张店分局打流中队侦查员, 1988年12月23日在抓捕通缉在逃的特大盗窃犯张其文的过程中身负重伤,光荣牺牲,1989年被公安部授予一级英模称号;被团省委授予模范共青团员称号;被山东省委追认为中共正式党员、被省政府批准为革命烈士;淄博市委市政府授予人民忠诚卫士称号、追记特等功一次。 

  随后,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每位民警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此次祭扫活动,不仅寄托了民警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也进一步坚定了献身公安事业的理想信念。 

  青年民警陈铖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学习了革命先烈舍生取义、勇于献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我们要始终保持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做好公安工作。”民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牢记使命,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