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一樱桃大棚被风吹歪 果农损失20余万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8 16:22:00


塑料大棚被风吹得东倒西歪。

大棚倾斜压倒樱桃树。

部分樱桃树已经露出根部。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记者 张琦)6日的8级阵风,淄博市民都还记忆犹新,树木“连根拔起”压扁车辆,“金鸡报晓”雕塑被吹落……当日,沂源燕崖的一处樱桃大棚也因大风“光临”受损。 

  4月8日,家住沂源县燕崖镇的热心网友石先生通过鲁中网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向本网反映称,前日的大风天气把燕崖镇燕崖村的一处樱桃大棚吹坏了,果农一共损失了20余万元。记者通过石先生联系到了“棚主”——燕崖镇燕崖村村民王先生。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樱桃大棚占地近2亩,采用钢结构搭建,今年刚合棚,当时共计花费15万元。 

  “受前天大风影响,樱桃大棚快要塌了,整个大棚从西往东倾斜,草帘子已经盖不上了,棚里承重的柱子也已经弯曲。大棚没法维修,只能再重新建造,我暂时用钢丝、木头从外侧将大棚固定,希望能熬过今年的‘樱桃季’。”王先生说,现在部分樱桃树已经被大棚压得露出根部,树枝被压断的也不在少数,还有因天气降温被冻坏的,再加之建造大棚的成本,他一共损失了20余万元。 

  王先生表示,建大棚之前,他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情况,因此没有为大棚入农业险,此次大风造成的损失目前只能由个人承担。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