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版”倒春寒即将过去 后天淄博最高气温27℃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8 16:12:00


淄博天气预报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记者 许颖超)有一种冷,叫做“加强版”倒春寒。这一波强冷空气自4月3日抵达淄博,已给不少市民带来了“刻骨铭心”的体验。随着假期结束,7日夜间到8日白天,淄博市天气晴间多云,日间气温略有回升。直到8日以后,这一波冷空气的威力才逐渐退去,气温开始缓慢回升。后天淄博最高温度27℃,最低温度16℃。 

  过去几天,淄博气温骤降,根据气象台统计数据,这一波降温幅度在16到20℃之间。走在路上,连打一通电话都会冻到手指僵硬,还要时刻忍受大风带来的“百变发型”。淄博市气象台4月8日01时06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随后,高青县、周村区、桓台县、淄川区相继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淄博市部分地区受偏南大风影响,9日早晨至10日上午,淄博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平均风力4~5级阵风、7~8级的南大风天气。 

  淄博未来4天天气:9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16~27℃;10日,晴间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13~27℃;11日,晴到少云, 北风转南风2~3级,13~24℃;12日,晴到少云, 北风转南风3~4级,10~25℃。 

  此外需要提醒,近期天气多变,尤其是遇上这种气温骤降的情况,为很多疾病发作提供了“温床”。在这种天气,体弱的人群尤其容易染上呼吸道疾病、肠胃病以及关节疼痛等。近期最好少吃生冷食物,多进食温热食物,多喝水,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凉。有必要的话,可以试着戴上护膝、护腕等,保护关节不受寒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