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食药监局严守三重防线 保障季节交替食品安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8 09:2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讯记者 尹珂 为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严防恶性事件发生,近期,张店区食药监局严守三重防线,保障季节交替食品安全。
  集中开展饮料、冷饮市场专项检查。张店区食药监局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销售量较大的碳酸饮料、功能性饮料、果汁等饮料品种开展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已检查业户30余家,责令2户限期整改。
  全力做好食品安全源头管控。张店区食药监局严把食用农产品准入关,对消费量较大、关注度高、且易因高温变质的熟肉、熟食、蔬菜、糕点等制品开展专项抽检活动。截至目前,已抽检市场猪肉、牛肉熟肉制品15批次,超市蔬菜、熟食、糕点等食品345批次。目前,样品已送至第三方检验机构,等待进一步公示。
  不断强化小餐饮、小摊点监管工作。针对气温升高,小摊点、小餐饮人流量上升的特点,张店区食药监局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食品摊点当场发放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摊点210余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