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城:居民电梯里放纸巾“劝阻”乱吐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09 07:09:00


电梯里的提示和面巾纸。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8日讯(文/图记者 孙渤海)对于住高层住宅楼的人来说,进出少不了要乘坐电梯,可如果有人在电梯里吐痰的话,对于住户来说只能用添堵来形容。这不,淄博高新区华侨城十二组团的一名市民来电反映,他所在单元的电梯时常有人吐痰,为此,有住户贴出提示并设置纸巾。

  “我住在华侨城十二组团15号楼3单元,大约有一年了,隔上几天就有人在电梯里吐痰。”今天上午,有市民致电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据他介绍,约从一年前开始,住户在乘坐电梯时,发现里面出现了污物,“起初也没往别的方面想,因为原来一直挺好的,保洁也打扫电梯,后来就觉得很不对劲了。”住户们慢慢意识到,这是有人在电梯里吐痰,而且隔上几天就会出现。

  今天上午,记者到该单元走访时,发现两部电梯里都贴上了相关提示,一张粉色纸上打印着“电梯内禁止吐痰”,一张红纸上手写着“请爱护电梯讲究卫生如有需要请使用纸巾”,旁边还粘着一包面巾纸。

  据了解,不光电梯轿厢底部有痰,连四壁上也出现过。这一状况让业主感受到的,可不仅仅是感官上的刺激。一名住户告诉记者,之前有人在电梯里张贴过大段文字,还有人挂过装着塑料袋的手提袋,都没有改观。

  “希望物业能通过查看监控,至少大体确定吐痰的人是哪一层的,跟对方交流一下,给大家解除这个困扰。”住户表示,电梯是大家共有的,坐电梯时应像对自己家那样爱惜,它的卫生状况需要大家共同来维护。

  随后,记者在淄博华侨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第二管理处了解到,昨天有业主反映过这个问题,物业已打印提示并贴在电梯内。工作人员表示会查看监控,尽量解决这一问题。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