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公安交警“净化二号”集中统一行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2 10:08:00


高新区交警组织夜查,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记者 贾亮 通讯员 王紫颖 摄影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1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曹利 杨丽)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净化行动开展,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4月10日,淄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净化二号”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

  4月10日晚上8点50分,张店交警在北京路与新村路路口开展夜查行动时,发现鲁C8***7的驾驶员程某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对其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检测仪显示酒精含量高达163mg/100ml,已经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为确保酒精含量的准确性,民警将程某带至医院抽取血样,进行血样检验鉴定。目前,该案件还在办理过程中。

  随后,民警发现一辆有酒驾嫌疑的车辆,对该车驾驶员李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检测仪显示酒精含量达49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

  晚上9点55分,周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沿新村路南侧由东向西逆向行驶,行至北京路附近时被民警查处。民警检查发现,周某未取得驾驶证,且车牌信息与车辆不符,经过呼气式酒精检测,酒精检测仪显示酒精含量高达305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标准。周某承认喝酒,但拒绝在认定书上签字,民警将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验。

  据了解,“净化二号”大规模集中统一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24起,其中酒驾71起、醉驾18起、超员64起、超载375起、涉牌涉证708起、改装改型76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