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路遇货车着火 公交司机奋力扑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6 11:17:00


 

宁师傅与众人将失火货物转移到路边并进行扑灭。

  鲁中网—鲁中晨报416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艾英楠)415日上午,45路公交车驾驶员宁茂春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周村轻纺科技城东门时,发现路边一辆装有水果的小货车起火,宁师傅见状立即拎起车载灭火器向货车跑去,最终与众人合力将火扑灭。 

  据悉,415日上午1010分,淄博公交周村分公司驾驶员宁茂春驾驶45路公交车从张店驶往周村,行至周村轻纺科技城东门时,发现路边有辆滨州牌照的小货车停在路边,有烟冒出。宁师傅得知是火情,便先将车开到30米左右的安全距离,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拎起车载灭火器便朝小货车跑去。 

  事不宜迟,师傅连忙对着火点进行扑灭,不久便很快用完了一个灭火器。宁茂春便取来车上第二个灭火器,前后用了15分钟左右才将火情基本控制住。宁师傅见货车的火已基本扑灭,没有大碍,得知消防车也快赶到,便拎着两个用光的灭火器返回车上继续投入运营。车上的乘客对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灭火行为啧啧称赞。 

  据货车司机徐师傅介绍,当时他从张店水果批发市场运了满满一车水果赶回邹平,路上觉察到有烟便下车查看情况,认为火势应该不大可自行扑灭,便没有拨打119报警求助于是,他便挑出着火的水果箱扔到路边的草坪,谁想风势太大,原本小小的火星瞬间开始扩散,将大部分货物点燃。徐师傅猜测起火原因可能是点燃的烟头掉至铺盖水果的棉被所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