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张店考察“三小”管理条例落实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16 09:1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15日讯(记者 尹珂通讯员 司文旭) 15日,记者从张店区食药监局获悉,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仉兴玉,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桂敦山带队,一行8人到张店区就贯彻落实相关规定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剑桥实验中学周边、品味百年食品有限公司、沣水镇竞技学校周边小餐饮、利民豆制品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考察,向餐饮经营业户详细了解进货渠道、索证索票、食品加工消毒状况、是否有冷藏设施等情况,并就票据留存、公示栏张贴位置、店内卫生环境、食品存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调研组深入小作坊生产加工区域,查看原料仓储间、产品制作间、烘焙加工间等功能区域,考察食品加工制作过程的各个环节,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目前张店区共有3000余家小餐饮店,530家小作坊,疏导点内的备案食品摊贩710家,共计4240余家食品“三小”单位。食品“三小”监管领域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领域的“风险点”、消费者投诉的“热点”、法律监管的“难点”。为破解“三小”领域监管难题,张店区食药监局扎实推进“三小”登记备案和提档升级工作。广泛摸排备案,对摸底调查3500余家小餐饮、小作坊业户均办理了登记证,设立食品摊点疏导点,对疏导点内的食品摊点实施备案管理;开展监督抽查,将“三小”业户监督抽检纳入年度抽检计划,抽检批次不低于全部抽检批次的15%,对不合格产品严格查处;强化规范提升,有针对性地对“三小”业户进行业务指导并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对已登记的小餐饮、小作坊、食品摊点业户留存监管文书,建立信用档案,实施分类分级管理。
  同时,张店区食药监局积极提升监管效能,实行“放、管、服”改革,将小餐饮、小作坊的登记受理、现场核查、证件发放等工作下放各食药监管所,为“三小”业户提供便捷服务;通过开展进社区、进集贸市场、进“三小”业户等活动,积极宣传“三小”条例,提升群众知晓度,强化“三小”业户责任主体意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