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称在职教师授课被学校“打脸” 辅导班被指虚假宣传撤下相关信息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3 06:4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2日讯(记者 曲心健)“这是虚假宣传,还是违规办学?”近日,家长周女士向本报反映,她给孩子报的辅导班声称其授课教师均是一线在职教师。记者暗访发现,该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在与家长沟通时,确实如此宣称。

  虚假宣传,还是违规办学?

  近日,张店区的周女士带女儿到南京路与新村路交会处的儒师教育报辅导班,该处工作人员介绍,学校有较长的办学历史,师资力量雄厚,均为一线在职教师授课。对此周女士心存疑惑,她认为,教育主管部门早已明令禁止在职教师在外有偿代课,难道违规的行为反而成了卖点?若非在职教师授课,该校便存在虚假宣传、欺骗家长的嫌疑。

  “当时心里有疑问,但毕竟是为了让孩子成绩有所提升,就没有多言。”周女士对记者说,她的孩子在辅导机构上了一段时间课,成绩没有提升,就想找找原因,问孩子,孩子说培训机构的老师还是之前的老师,并没有承诺的重点中学的教师授课,周女士一气之下就把学费退了。

  承诺一线在职教师授课

  如果真是在职教师授课,儒师教育就违反了“民办培训机构严禁聘任在职教师”的规定,且在职教师也违反了“严禁在外有偿代课”的规定。如果不是在职教师授课,儒师教育就等于是虚假宣传、欺骗家长。

  就此,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与新村路交会处的儒师教育,以学生家长的身份与儒师教育的课程顾问进行了沟通,该工作人员表示学校的师资力量雄厚,并且聘请一线在职老师为孩子上课:“老师这边绝对是没有问题的,是来自市实验、六中的老师。”在儒师教育的微信公众号“儒师考试”上,记者看到有以下内容,“特聘来自山东省实验、山师附中、八中等名校的一线在职名师,针对孩子特点和要求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

  相关学校否认

  4月13日,记者就此咨询了相关学校的负责人。相关负责人解释,教育局、学校明令禁止在职教师到民办教育机构授课。其中,张店八中王姓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老师是不可能去培训机构授课的。”

  在得知消息后,张店八中的老师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并且联系了儒师教育,儒师教育承认并没有张店八中的老师在该机构任教,是其工作失误所致,并且撤销学校老师在机构任教的信息。张店八中王姓负责人表示,“经过这几天的调查,确实没有老师在这所机构任教,只是前一段时间某些机构电话联系过老师,但是老师们都拒绝了。”

  4月16日,记者看到“儒师考试”的微信公众号上,已经撤销了之前发布的在职教师任职的信息。

  如果你身边的培训机构出现类似问题,请联系鲁中晨报教育热线:13561607838;或者向鲁中晨报官方微信公众号“学霸来啦”留言反馈。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