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查酒驾“酒司机”弃车而逃 警民联手将其控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04-21 09:5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4月20日讯(记者 贾亮 通讯员 李振)遇到夜查酒驾的交警,一名过完酒瘾的面包车司机驾车调头逃跑不成,索性跳下车弃车飞奔。就在交警追击时,一名小伙施以援手,警民联手将这名司机合力制伏。

  4月20日晚,高新区交警大队组织例行夜查行动,三中队警员在中润大道与明清街路口分南北两组,设卡检查过往车辆,严查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晚上9点10分,路南一组警员发现,在距离检查点20米左右的地方,一辆银灰色面包车紧急停车后突然调头。

  夜查经验丰富的交警立即上前盘查,此时驾驶室车门猛然打开,一名男子从车上跳下,往南一路飞奔,弃车而逃。

  民警迅即往南追赶,追出30多米,就要控制住男子时,男子用力挣脱,再次往南逃跑。一名小伙见此情景,毫不犹豫加入到追逃行列。又追出去20多米,警民联手将男子控制住。

  民警随即对男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男子却不配合,称“就喝了一瓶啤酒”,数次呼气检测都不遵照警方“一口气,慢慢吹,持续5秒”的要求。按照规定,男子被带至医院进行抽血检测。

  晚上10点许,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经在医院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88mg/100ml,已经超过醉酒驾驶标准。待抽血结果明确后,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联系到了帮忙追逃的这名小伙,他叫赵钦才,今年23岁,当时正和朋友在路边聊天,看到事发紧急,曾当过兵的赵钦才立即挺身上前,协助交警将逃跑的男子一举制伏。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